Loading...

巴基斯坦项目Naimat天然气处理厂5期项目正式投产并稳定运行

2015年8月,联合能源集团Naimat天然气处理厂5期项目经过试车、整改后,正式投产并稳定运行,达到日脱碳452.8万立方米的生产能力,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巴经济走廊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日,联合能源召开Naimat天然气处理厂5期项目总结会。会议全面总结了Naimat五期项目建设过程,并汇报了投产后的运行情况。集团主席张宏伟出席会议。

此次投产的Naimat天然气处理厂5期项目由联合能源集团投资建设、中国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承包,项目工程主体设备采用中国标准设计,并由中国厂商制造、出口,在巴施工建设并投产,工程整体设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缓解巴基斯坦能源短缺问题做出重要贡献,在建设期间为当地提供1400个工作机会,推动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也带动了中国二十余家供应商向海外市场出口。

Naimat5期项目是联合能源工程建设史上工程量最大、技术含量最高、投资最多的工程项目,也是联合能源迄今经历的最具有挑战性的项目。

此次Naimat5期项目的建设,是联合能源在巴基斯坦能源领域投资的又一个关键性节点和重要里程碑,也是联合能源向海外市场成功引入中国勘探承包商、钻井承包商之后,再次引入集设计、采购为一体的综合性承包商,充分发挥了民营企业机制灵活、效率高,大型国有企业技术、人才实力雄厚的各自优势,开创了中国民营企业和大型国有企业联合出海的新模式。

会议指出,未来是联合能源“走出去”的战略机遇期,公司将以“一带一路”作为重点,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和产业转移,运用并购、投资、贸易等手段,积极寻求石油天然气项目在海外的突破,最终成为一个有国际竞争力,高成长型的国际石油天然气储备运营商。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