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Bukhari Amine天然气处理厂建成投产

新起点新征程新篇章——Bukhari天然气处理厂建成投产

日前,联合能源巴基斯坦项目又一座天然气处理厂建成投产。新的天然气处理厂位于Bukhari地区,每天可增加3000万立方英尺高二氧化碳含量的天然气处理能力。

目前联合能源巴基斯坦项目已有天然气处理厂七座,其中MKK地区两座,分别位于Naimat油田和Kausar油田;Badin地区五座,分别位于Tangri、Mazari、Bukhari、Golarchi和Turk油田。总脱碳能力达到4.89亿立方英尺/日,总脱水能力达到7.3亿立方英尺/日。 由于近期联合能源巴基斯坦项目在Badin区块的Limu北部、Kumbh和Piaro Basal三个地区接连发现储量巨大的油气田,这些气田的二氧化碳含量较高,在进行管道输送、实现销售之前,需要对天然气进行脱碳处理。而公司目前位于Bukhari地区的工厂建于上世纪90年代早期,只具备日脱碳9000万立方英尺的低二氧化碳含量天然气的处理能力,不能够满足新的需要。因此,公司决定建设新的Bukhari处理厂,以增加处理能力。

Bukhari天然气处理厂以创纪录的时间完成,只用了五个月多一点的时间进行安装,最终的工期甚至比计划时间提前了整整三天。这创造了UEP公司内部最快的建设安装记录,也在行业内树立了新标准。

工厂的主体装置从美国Sartan能源公司购买,从美国休斯敦运至现场并重新安装,其他设备从中国和巴基斯坦本土采购。

该工厂的一大特点是,全部采用撬装化设计,可以实现迅速拆装并可根据需求的变化进行搬移。从长期看有助于降低成本,同时能为工厂再次迁址节约大量时间。

Bukhari天然气处理厂还设有独立的能源动力系统和包括反渗透净水器和防火设备等装置在内的支持系统,这使得工厂即使在发生停电等异常情况下,仍然拥有持续运行能力。

建设者感言

KhizarShaikh Bukhari天然气处理厂项目经理

当我被任命为工厂的项目经理时,我感到肩膀上的担子沉甸甸的。 因为这意味着我重新回到了离开四年之久的工程服务团队,在这里我从执行助理成长为采购团队负责人。 我所担忧的不仅仅是在离开工程服务团队这么长时间后,还是否有能力完成这么大规模的项目, 而且我还需要同时管理众多富有经验、级别更高的同事们和新加入公司的同事, 我知道我必须尊重和信任每一个人,让他们的经验和能力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这个项目涉及到的部门和团队包括安全健康和环保、商务、土地管理、Badin区块的操作、设备维护、行政、财务、IT安保和采购部门, 我必须要感谢他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成功。

Jamaluddin Ahmed Bukhari天然气处理厂工程部经理

UEP团队和承包商队伍合作紧密,无缝对接,项目工程部分的成功来自团队精神、有效沟通和及时决策。

ImtiazNotkani Bukhari天然气处理厂调试经理

这是我作为项目经理完成的第一个项目,在工厂建成的那一天我是如此的骄傲和自豪, 因为我感到自己真正成为了优秀团队中的一员。回想工厂建设的整个过程,我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现场工作人员、 卡拉奇办公室以及承包商之间完美的团队精神和精诚合作。工厂能够以创纪录的速度建成, 同时没有任何大小事故和人员受伤现象发生,这是整个团队努力工作和完美执行的最佳证明。

Tariq Ali Mahar Bukhari天然气处理厂施工经理

这个项目对我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我第一次作为施工经理负责一个项目。 施工的成功主要来自精确的撬装式设备的安放就位,即使某些设备因各种原因延误了, 我们也会想尽办法弥补,从而赶上原有的时间规划。感谢整个团队的努力和非凡表现, 我们最终在预定工期之前完成了任务。

Sohail Ahmed Khan Bukhari天然气处理厂施工经理

担任该项目的施工经理对我来说责任重大,而其中最大的挑战是极短的工期。 我们必须在设备抵达后25天之内完成所有的施工。而最令我担心的是来自休斯敦的船运, 途中一旦有所延误,工期会被进一步挤压。为了防止意外导致延误,我们制定了一个相对激进的工期方案, 而我们从施工第一天起,就严格按此方案给予执行。令人欣慰的是,在施工的每一个阶段,没有人“掉链子”, 每个人都出色完成了各自岗位上的责任,这让我可以自豪的宣布:工厂设备在15天内成功安装!

Fawad Hassan Abid Bukhari天然气处理厂采购主管

对我而言,挑战来自找到合格并能够马上进行运输的工厂设备。在此过程中我们大概接触了15家供应商, 对25个工厂项目进行了评估。找到合适的标的后,整个交易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完成。 相关设备的制造时间被压缩到10周至18周不等,从而使最终运输的时间提前了4天,这让整个供应链团队无比自豪。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