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向阳琼山晴方好,熠熠春光始向新”

联合能源集团伊拉克9区油田2.5MW离网光伏储能电站落成典礼圆满举行

2022年6月16日,联合能源集团伊拉克9区油田2.5MW离网光伏储能电站落成典礼在9区油田现场圆满举行。伊拉克石油部PCLD副局长兼九区JMC主席Najim先生、伊拉克电力部长顾问Abdu Wahah先生、巴士拉石油公司常务副总裁Hassan先生及联合能源集团9区油田项目团队、新能源板块团队、中国能建团队等出席典礼,共同庆祝光伏电站正式投入运营。

光伏电站航拍图

伊拉克拥有丰富的光照资源及平原土地,适合大型光伏电站的建设与开发。9区油田光伏电站是伊拉克首个兆瓦级离网光伏电站,工程建设期仅8个月。该电站采用中国最新光伏技术,由2.5MW太阳能光伏板、2.5Mwh电池储能系统、11kV输电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等辅助设备组成。跟踪器控制接收装置跟随太阳轨迹运动从而最大限度提高电站输出功率,自动机器人清洁系统可以清洁粉尘有效帮助面板保持最佳性能。电站日常运营采用无人值守远程监控系统,成为9区数字化油田操作的成功试点项目。电站投运后,可以满足9区主营地日间的全部供电需求,大幅减少营地发电的柴油消耗。
光伏电站展厅讲解

巴士拉石油公司常务副总裁Hassan致辞

庆典活动上,来宾们参观了光伏电站,并完成了项目竣工剪彩仪式。巴士拉石油公司常务副总裁Hassan高度赞扬9区油田光伏储能电站项目的成功运营,并表示该项目彰显出伊拉克发电方式的重大进步,引领伊拉克多元化能源领域发展,是伊拉克清洁能源先锋典范。伊拉克电力部部长顾问Wahab表示,该项目是伊拉克正式投运的首个兆瓦级离网光伏电站,对解决伊拉克燃油和电力短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联合能源集团执行总裁兼伊拉克9区项目总裁宋宇对伊拉克石油部和巴士拉石油公司的鼎力支持表达由衷感谢,并表示光伏电站项目代表了“联合能源”的真正含义——以优化多元的方式生产能源。联合能源集团新能源板块总经理呼延弢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当前联合能源集团伊拉克资产和巴基斯坦资产的新能源项目及未来发展规划。

来宾们在庆典活动上合影留念

伊拉克9区油田2.5MW离网光伏储能电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起点。“向阳琼山晴方好,熠熠春光始向新”,联合能源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运营和管理优势,未来期待在伊拉克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项目,帮助伊拉克解决电力短缺问题,推动伊拉克能源多元化发展,优化能源结构,以造福更多当地居民。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