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联合能源集团伊拉克Siba-10井投产仪式隆重举行

   2022年12月1日,联合能源伊拉克Siba-10井投产仪式在Siba气田井场现场隆重举行。Siba项目联管会主席Jawad Kadhim Mohsin、联合能源集团执行总裁宋宇、巴士拉石油公司(BOC)Siba气田经理Kadhim Matrood Bader、连井管线项目施工方大庆建设伊拉克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征等出席仪式,并共同开启井口阀门,见证了Siba-10井投产。

Siba项目联管会、联合能源及BOC代表共同出席仪式

   Siba-10井是联合能源集团接管Siba气田后的第一口新井。该井于2022年6月30日正式开钻,于11月10日完钻。地面管线于9月27日开焊,施工期间正值雨季,且面临管线壁厚、无法在钻井的同时进入井场等技术难点。对此,项目公司与施工方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与天气状况赛跑,在20天内完成2.2公里,近600道焊口的焊接工作,并辅以大量的预制工序,最终在交井后15天完成连头,并于11月30日下午顺利投气并输入Siba中央处理站处理及外输,较合同要求的投产时间提前了30天。
剪彩仪式现场

   投产仪式上,宋宇先生致辞,向BOC、联管会对Siba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BOC对Siba-10井的投产也十分重视,派出媒体部门记者对此次投产仪式全程进行了现场采访及报道。Jawad先生与Kadhim先生先后致辞,对Siba-10井投产表示祝贺,并感谢联合能源团队对Siba项目所做的贡献

代表们共同开启Siba-10井井口阀门

   Siba-10井主力产油气层为Yamama油藏,该井的顺利投产,不仅提高了气田产量,更为Siba下一步实现每天5000万立方英尺的高峰产量台阶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未来,联合能源集团将继续发挥在经营管理与生产技术上的优势,深化与当地政府及伙伴的合作共赢,充分调动多元化资源,推动伊拉克Siba项目更快更好发展。

LinkedIn